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行賄南市建管科員 跑照業者收押

兩家知名建設公司為加速取得使用執照,涉嫌透過黃姓、蕭姓跑照女子在文件內夾紅包,企圖行賄台南市府工務局建管科人員。台南地檢署昨天向法院聲押黃女獲准,蕭女5萬元交保,其他人請回。

黃女承認收建設公司的錢,但否認行賄,卻無法交代錢的去向。兩家建設公司分別承認交付12萬、8萬元給跑照業者。工務局楊姓、陳姓科員和陳姓約聘人員則稱跑照業者確實曾塞紅包,但他們都沒收。

檢方指兩家建設公司在台南市安南區、東區共有4個建案,他們違規增建窗戶、圍籬和走道,讓顧客覺得「買到等於賺到」,再透過黃女、蕭女以每張圖800到1000元不等價格,找攝影社修圖,將違建修掉。

黃女等人聯絡行賄對象,在電話中以台語說「那個(紅包)會帶去」,並在指定時間到辦公室、工地等處交付,或在送件給工務局等發照單位的紙袋內,塞6至8萬元紅包,刻意露出紅包一角,表示「有特別交代」。

台南地檢署前天指揮廉政署等搜索工務局等處,調查人員懷疑有其他公務員、公司涉案,擴大偵辦中。

對此,工務局長吳宗榮說,為了防弊,工務局及政風室甚至要求審照人員不能與包商坐在同一輛車,廉政署所查案件中,有兩案才掛完號尚未核准執照,市府會配合調查,不會護短。

【聯合報╱記者邵心杰、劉時均/連線報導】

全文網址: 行賄南市建管科員 跑照業者收押 | 社會萬象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7/8050689.shtml#ixzz2aDXzTUhM 
Power By udn.com images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