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安平商港規劃客運水岸觀光區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為吸引國際級產業進駐開發,促進台南觀光產業發展,台灣港務公司擬將安平商港十三到二十一號碼頭規劃為客運暨水岸觀光區。目前港務公司已完成內部前置作業,接下來將委託國際級顧問團隊規劃水岸觀光遊憩開發方向,預計七月十二日在台南生活美學館辦理公開說明會。改制前的高雄港務局,原將安平商港三鯤鯓碼頭區的十七至二十號共四座碼頭規劃為水泥碼頭,且陸續完成BOT招標作業,但因地方強烈反對,台南市政府也不支持,交通部遂於民國九十二年中同意全案辦理解約。十年來三鯤鯓碼頭區七座碼頭中,僅二十一號碼頭完成興建。
緊鄰商港的安平遠洋漁港魚市場,轉型為安平漁港觀光直銷中心,深水泊區也獲漁業署規劃為遊艇碼頭,斥資六千萬元興建的安平漁港第一座遊艇碼頭年初完工,擁有三十二個新穎美觀的船席。
為推動安平國際商港發展客運暨水岸觀光,吸引國際級產業進駐開發,台灣港務公司擬將五期重劃碼頭區的十三、十四號散雜貨碼頭;三鯤鯓碼頭區的十五、十六、十七號客運碼頭及十八至二十一號未分類碼頭,總計九座碼頭規劃為客運暨水岸觀光區。其中九米水深碼頭一座、十一米水深碼頭三座、十二米水深碼頭五座。除二十一號完成外,其餘八座尚未興建。2013/07/03 17:54中華日報

圖片來源"GOOGLE搜尋

圖片來源”GOOGLE搜尋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