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為活化台南市的老屋 屋齡42年老屋 整建有補助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為活化台南市的老屋,市府首度舉辦歷史老屋補助申請,老屋的整建或是活化再利用,都可以申請補助,由成功大學都市計畫系曾憲嫻教授負責輔導與審查,只要民國60年以前建造,屋齡42年以上的老屋,都可提出申請,補助上限50萬元。歷史老屋補助計畫26日起跑,並在成功大學都市計畫系舉辦說明會,邀請學者專家、老屋經營業者,分享歷史街區保存及老屋再生經驗。

成功大學都市計畫系教授曾憲嫻表示,歷史老屋補助計畫分別在6月26日於成功大學都市計畫學系演講廳及6月27日於麻豆總爺藝文中心會議室舉行,除了政策說明會外,7月9日至11日輔導團也將舉辦一系列培力課程,課程內容包括:補助申請內容說明、老屋識別與經營、達人經驗分享及老屋常見建材之磚木實作工作坊等。藉由「培力課程」的拋磚引玉,期盼能讓更多市民重新審視及再思考文化古都的歷史空間、街區生活與都市更新衝突議題。

期盼透過台南市政府對歷史老屋修繕經營的補助,能成功帶動民間投入歷史老屋及街區保存的無窮力量,也讓更多的在地歷史空間能與文化創意產業相結合,再造臺南歷史風華。

曾憲嫻教授指出,市府2012年頒布《臺南市歷史街區振興自治條例》,今年依據自治條例發佈〈臺南市歷史街區振興補助辦法〉,以資金補助、技術輔導與民間培力等方式,鼓勵民間進行歷史老屋活化再生,鼓勵民間針對本市歷史老屋提出硬體改善或軟體活化計畫,從事有助於提升在地生活、文化藝術或傳統技藝等文化事業。即日起老屋所有人或使用人可依據「102年臺南市歷史老屋補助申請須知」內容提出補助申請。

申請對象是歷史老屋或其土地之所有權人或使用人,或是社區發展協會、文史工作室、基金會或其他以歷史街區營造為宗旨之法人及團體;補助金額,建物硬體整修以不超過50萬元為原則,文化經營類月補助經營者房屋租金,補貼上限每月5000元。

圖片來源:www.swcb.gov.tw

圖片來源:www.swcb.gov.tw

原文網址: 台南歷史老屋補助26日起跑  | 台灣好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3/06/26/11689-2955664.htm#ixzz2XxekqCHJ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