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台南首條國際航線 台南-香港定期班機7/18啟航

雲嘉南往返港澳的旅客有福了!台南市長賴清德6月11日宣布,台南機場自7月18起,每週二、四、日,將有定期班機直飛香港,透過這條航線,不僅方便雲嘉南旅客出入港澳,台南觀光產業也進一步躍向國際,預料將帶來兩地的新一波旅遊觀光熱潮。而這也是台南機場國際定期航班首例,盼由此開啟更多國際航班。 

經市長賴清德積極爭取,中華航空將於7月18日開航台南-香港定期班機,南台灣的第二扇國際大門正式開啟。台南市政府6月11日中午於永華市政中心舉行記者會,市長賴清德、議長賴美惠、華航董事長孫洪祥、民航局主秘黃麗君、嘉義縣長張花冠等多位貴賓與議員代表出席。

記者會上,市長賴清德向雲嘉南朋友宣布台南機場直飛香港的好消息,他強調,透過台南-香港國際定期航班,雲嘉南朋友出入香港將更為方便,而香港、廣東、深圳的背包客,也可以經由這條航線來台南觀光,享用台南的優質水果、美味小吃。

賴市長指出,市府欲打造台南成為「觀光樂園」,直航香港對台南觀光產業意義重大,期待這條「飛向國際」的航線開航後,班班爆滿。未來希望除了週二、四、日,每日都有飛往香港的定期班機,甚至開啟其他國外航線,例如日本航線、中國航線等。

值得一提的是,繼東山咖啡後,華航董事長孫洪祥於記者會上當場承諾,將「白河蓮花茶」列為華航空廚香港航線餐點之一,台南農特產再次躍上飛機餐點行銷。賴市長呼籲雲嘉南的朋友,將中華航空視為自家的航空公司,出國優先考慮搭乘華航,讓台南-香港航線順利經營。

華航董事長孫洪祥指出,受到賴市長熱情感召與強烈期盼,秉持服務鄉親的理念,華航決定開啟台南-香港航線,自7月18日起每週二、四、日各一班直飛香港,期待航線長久經營,未來進一步朝每日都有一航班的目標努力。

中華航空公司表示,目前計畫以737-800型航機,每班次8個商務艙、150個經濟艙,每週三班次往返,每週二、四、日,台南到香港,出發時間為下午2點30分,到達時間為下午4點;香港到台南的航班,出發時間為上午11點35分,到達時間為下午1點。希望能吸引香港、華南地區的廣東、深圳的遊客來台南旅遊,客座率目標為8成,未來視實際載客率逐步增加航班。

台南首條國際航線 台南-香港定期班機7/18啟航

台南首條國際航線 台南-香港定期班機7/18啟航

 

議長賴美惠表示,華航規劃台南直飛香港航線受到肯定,首航班機席次客滿,建議華航孫董事長,將首航班機改為席次較多的機型。對此,華航董事長孫洪祥表示,台南航道較狹小,基於航道安全考量,且礙於既定售票管道,難以更改首航機型、座位,感謝大家熱烈捧場。

目前市府已決定7月18日當天,由市長帶領市府團隊前往香港,預計將在香港新界悅來坊商場舉辦為期兩天的展售活動,屆時將由文化局、衛生局、觀光旅遊局、經濟發展局、農業局等單位邀請業者前往設攤,主要行銷內容包含台南市的觀光旅遊套裝行程、醫療美容行程、文化創意商品、芒果、鳳梨酥等農特產品,共計15攤。

此外,展場也會規劃播放台南市觀光旅遊影片,並安排具有台南特色的藝文表演,希望能讓香港、廣東、深圳等地民眾了解台南市的美食與文化特色,進而吸引民眾前來台南市旅遊。

相關資訊請上:

中華航空網站:http://www.china-airlines.com/ch/index.html

聯絡電話:02-412-9000(客服專線)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