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公共債務法修正通過 台南市明年預估可增加100~150億元舉債空間 要起飛了各位~坐穩了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公共債務法修正通過,預估台南明年舉債空間可增百億元,市議員郭國文28日建議市府,應將增加的舉債額度,用在永康砲校區段徵收案、平實營區區段徵收案、新市政中心開發案、鐵路地下化延伸至永康、新市等重大交通建設,以及社會福利政策上。郭國文表示,新版公債法,台南市債限將採前3年GDP50%為計算基礎,明年預估可增加100~150億元舉債空間,連續累積債限空間可達420億元,市府要好好使用這張「現金卡」,以周轉性質高,財務回收快的重大建設為優先。

郭國文說,市府應盡速評估重大建設以及社會福利政策的優先順序,以便編列明年度預算。諸如永康砲校區段徵收案、平實營區區段徵收案以及新市政中心開發案等應加速進行。 此外,台南市12項建設之一的鐵路地下化延伸至永康、新市段,以及鹽水溪北外環道第2、3期工程,以及二王公墓遷葬,都是刻不容緩的公共建設。

至於社會福利措施方面,郭國文表示,住宅租金補貼增額補助預算,托育津貼加碼,都是要增列的社福預算。去年內政部營建署大幅縮減住宅補貼名額,造成台南市超過6千名申請者無法得到補助,公益彩券盈餘又無法支應,讓有需求的民眾苦不堪言,市府應該未雨綢繆,不該讓歷史重演。

尤其,台南市新生兒數在2萬人上下,是5都最低。郭國文認為,應與台南市保母費用約達1萬2千元有關。市府若短期內無設立公共托育中心規劃,應先以托育津貼加碼方式因應,減輕父母托育費用負擔,提升生育率。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