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房市三巨頭 看好下半年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冠德建設董事長馬玉山,以及興富發董事長鄭欽天,三大房地產巨頭昨(13)日同步看好下半年市場表現。趙藤雄表示,國際情勢明朗,加上台灣最壞的情況已過去,下半年房市將優於上半年;鄭欽天認為,在資金潮帶動下,今年房價看漲一成。

 

遠雄、冠德及興富發股東會都在昨天登場。趙藤雄表示,去年房市受油電雙漲、證所稅和實價登錄干擾,加上歐洲經濟起起伏伏,台灣乃至整個亞洲,經濟表現都不好。

反觀今年,國際情勢逐漸明朗,台灣經濟不會比去年差,加上全球狂印鈔票,造成土地價格、原物料、工資等上漲,全球又處於低利率的環境下,對於未來房市不看淡,下半年房市將優於上半年,未來三至五年,台灣不動產市場將呈現平穩表現。

鄭欽天表示,整個亞洲不動產都在增值,台灣兩岸連結度高,加上市場資金潮帶動,以及土地供給愈來愈少,市場利率又低,未來房價是可以被期待的,預估平均每年房價漲幅將達到7%至10%。

鄭欽天還說,外界常拿信義計畫區每坪動輒200萬至300萬元房價,來看整體不動產市場,但台北市也有每坪80萬至100萬元的產品。他認為這樣的產品,未來具有增值空間,台南、高雄的豪宅產品,也有很強的增值力道。

馬玉山指出,今年國際金融局勢趨於穩定,國內景氣也從谷底翻揚,民眾購買房地產的信心度提高,他今年台灣房地產市場將呈現「量增價穩」,下半年將是穩健格局。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