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房市仍看多 修奢侈稅 建商大老建言多

奢侈稅已屆滿兩周年,財政部擬修正奢侈稅,營建大老普遍認為稅制應檢討,遠雄董事長趙藤雄指出,房地產維持兩年閉鎖期沒關係,但應將遊艇、汽車等奢侈品部分排除,鼓勵富人消費,才能帶動產業發展,增加就業機會。冠德董事長馬玉山認為,奢侈稅期限可縮短為1年,以活絡市場,但又能讓投資客不能立刻轉手。

興富發董座鄭欽天則建議,廢除奢侈稅,並全面檢討房屋交易稅。鄭欽天強調,如奢侈稅實施,是以人為干預市場來運作,就會造成市場畸型發展,為此奢侈稅修法,應在凝聚社會共識後,配合整體稅制改革,最好改採課徵地產交易稅。

展望房地產後市,三位大老闆普遍看好,趙藤雄認為「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他指出,受到證所稅、實價登錄與油電雙漲等因素干擾,去年整體房市不安定,以致交易量萎縮。但就整體經濟分析,今年已不可能比去年還要壞,在美國經濟發展趨穩,亞洲以及新興市場持續成長,加上政府全力拚經濟下,下半年房市可望好過上半年,特別是交易量會比上半年更大,遠雄的購地力道也將大於上半年。

鄭欽天指出,隨著土地供給逐漸減少,加上低利率環境,預估平均整體房價會有7%至10%漲幅。以台北市為例,不是只有每坪200萬至300萬元產品,也有每坪80萬至100萬元物件,這樣產品,具有增值空間。至於近年來房市翻紅的台南、高雄,他認為,區內豪宅產品,將有強功的增值力道。

另據住展雜誌最新餘屋調查顯示,99至102年5月底,北台灣五大區塊餘屋量累計有10,849戶,累計未賣出餘屋金額有2,671億元,餘屋量最大地區在新北市,目前餘屋戶數約為4,439戶,未賣出金額約1,188億元,新北市餘屋量前三名,第一是淡水,第二是新莊,第三是林口。以全年平均銷售率約四成估算,若建商在這段期間不再推案,約0.72年左右可消化完畢。中國時報 /台北報導 

99~102年(前5月)餘屋戶數與金額

99~102年(前5月)餘屋戶數與金額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