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房價漲太快源於土地炒作 建商爭地,民眾搶買房子,市場供需失衡,房價節節向上高攀。

台南房市買氣上升?據經營法拍屋代標及仲介買賣業者指出,現在預售屋及中古屋平均每月房價均有漲幅,約 5%至 15%,若是位於好地段、本身產品力強,甚至單月最高漲幅可達 2至 3成。業者分析,土地是房產開發的主要原料,而一般人認知的市中心或鬧區空地愈來愈稀有,除非經由重劃或都市更新,否則建商完全沒有可開發的大面積土地,且條件不惡的公有地公開招標,總會吸引財力雄厚的建商高價搶標,導致新建物成本大幅上漲。
建商爭地,民眾搶買房子,市場供需失衡,房價節節向上高攀。房仲業者指出,由於政府公告地價每三年調整一次,仍跟不上市場實際交易價格變動趨勢,而祭出奢侈稅措施只在短期內使都會區房價稍微受到壓抑,整體房市影響有限,且目前各直轄市均維持漲勢,政策因素卻發揮了反效果。
據資深土地仲介業者表示,幾乎熟悉不動產市場的人都知道,地價上漲原因固然很多,但建商炒作助力最甚;例如高雄美術館區,有建商與財團合作搶標公有地,得標價遠高出行情,可是早已在周邊低價收購大片私有地,等於是自我拉抬行情。
台南知名建商認為,房地產交易熱絡並非壞事,至少地方稅收增加,相關產業也會被帶動,有助經濟繁榮,高房價未必是所有地區皆如此,各種不同價格位階的產品,是因應購屋人需求產生;若買不起新成屋,可以買中古屋、法拍屋或由政府釋出社會住宅。
另有小規模建商持不同看法,強調平均房價上漲但民眾薪資水準落差太大,只會加大貧富差距,長期而言並非好現象,反倒腳踏實地蓋房子、以貼近一般民眾購屋能力的經營方式比較能長久。(陳正一)2013/06/05 17:33

http://www.cdns.com.tw/20130608/news/nsxw/TK0090002013060517334127.htm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