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大樓建案資訊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聯上賣高雄地 賺近2倍 安平古堡段3300坪建地 預計今年底或明年上半年推出?是蓋豪宅?還是飯店?

聯上實業(4113)昨(3)日賣出一筆高雄鼓山區近500坪土地,買方為城揚建設。此地是聯上在三年前以每坪50萬元、總價2.5億元買進,如今以每坪約135萬元賣出,進帳逾6.5億元,三年地價大漲2.7倍。

法人表示,聯上集團目前在高雄強銷「MIT」等三個建案,分別訴求首購、換屋以及豪宅市場,可說將購屋需求一網打盡,如今再有賣地獲利挹注,後續業績看好。聯上昨收盤26.5元,上漲0.9元。

聯上董事長特助王惠珍指出,這筆土地位於高雄鼓山龍中段,共494坪,昨天董事會授權董事長在每坪132萬元至136萬元間的價位賣出,交易總金額落在6.52億元至6.72億元之間,處分利益約3.31億元至3.5億元間,等正式簽約後將公告相關細節。

市場人士透露,聯上這筆土地是賣給城揚建設,三年前聯上是以每坪50萬元取得,三年後即大漲至135萬元,漲幅達2.7倍,顯見「房地產市場真是一門好生意」、「養地賣地比蓋房子好賺多了」。

法人分析,近一年來台灣房市南部比北部熱絡,聯上購地態度積極,範圍並涵蓋高雄與台南,之前剛以5.8億元在台南安平古堡段取得3,300坪建地,蓄積推案能量,預計今年底或明年上半年推出。

而高雄房市的補漲行情,也充分反應在聯上財報,該公司去年每股稅後純益4.36元,年增3倍。

法人表示,高雄房市漲幅已高,近來大坪數銷售變慢,但首購族以及首次換屋仍為市場主力,聯上實業推案獲得首購以及首換族群青睞,市場看好度增加。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全文網址: 聯上賣高雄地 賺近2倍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7940815.shtml#ixzz2VFNCG8bB 
Power By udn.com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