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空污10餘年 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要求市府提出具體對策

台南市安南區十二佃路一家無照工廠,長期噴漆製造空污,附近居民無法忍受長期空污、異味之苦,紛向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投訴,環盟14日籲請市府提出具體對策,還給住戶一個清淨的居住環境。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指出,當地居民對於該無照工廠提出8大質疑。包括:住宅區可設無照工廠? 無照工廠可以空污10餘年? 無使用執照可接水接電? 斷水斷電後可神秘復電? 都發局裁罰18萬可相安無事? 經發局開立停工處分書卻不必停工? 環保局總是查無實據? 空污業者可以毆打舉發人?

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前理事長黃安調表示。住宅區設工廠已是法律不容,何況又是無照工廠,怎能接水接電長期製造空污?雖屢經舉發,都發局、經發局、環保局竟毫無作為,連斷水斷電都能神秘復電,許多市民無不嘖嘖稱奇。

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理事洪嘉模表示,都發局曾裁罰18萬元,經發局也依”台南市政府處理違反工廠管理輔導辦法案件基準表”當場勒令停工,這已明確表示無照工廠存在之事實,何以歷經10餘年卻未能有效改善? 

台南市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陳毓琦表示,啟動都發局、經發局、環保局3單位聯合稽查,表示不法事證明確,卻拿他沒辦法?希望賴市長能儘速查究到底,而某舉發人竟被不法業者毆打成傷,更期盼檢、警嚴辦,還給守法市民一個公道。

images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http://www.nownews.com/2013/05/14/11689-2938516.htm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